厚芋泥牛乳茶_打工版

【君有疾否/楚苏】朝暮十二

  建元五年的初冬,皇城下了第一场雪,皑皑白雪下的宫宇平添了几分祥和,枯树枝桠上同样挂着雪花,倒是有些像那年除夕太尉府的雪景,不同的是有个披着毛茸茸的红色披风的小团子在雪里跑来跑去。

  “父亲,这里要这个。”楚渊伸出缩在袖子里的小手,把手里横着的小树枝递给了苏世誉,让他给目前还是一大个雪球的雪人装上胳膊。

  苏世誉见楚渊跑近,抬手就把他披风上的绒帽扣上,披风敞开的领口又紧了紧,楚渊只露出了一双大眼睛在外面看着苏世誉动作。“渊儿,我们还有雪人的脑袋没有做好,小树枝和刚才的小石头要等雪球都做好我们再往上加眼睛、鼻子和胳膊,不然容易把大雪球弄坏,我们待会儿再加好不好?”

  不知道楚渊听没听懂,小家伙整个人缩在红彤彤的衣服里连连点头,好不容易才让父亲答应出来堆雪人,父亲说什么就是什么。

  苏世誉接过小树枝放在一边,再次蹲下身滚起了雪球。楚明允过来的时候就看见这样的画面,落雪间的红梅树下,美人鬓边垂着青丝,裹着青白长袄半蹲在雪地里,鼻尖冻得红彤彤的,倒是旁边像小红包一样的楚渊被苏世誉裹得严严实实,站在美人身边摇摇晃晃地在给苏世誉打气加油。

  楚明允走上前把苏世誉捞了起来,扑了扑苏世誉膝下的雪水,把他的手合起来捧起,轻轻呵了一口气,随后包裹起来在他掌心揉了揉,企图能把热意传给苏世誉。“出来堆雪人也不知道再多加点衣服,再不济叫人带了行炉出来也好过你们俩在这冰天雪地里冻着。”

  “只是看着冷罢了,堆了一会雪人倒是还有些热。”苏世誉说着就见楚明允把手又覆上了他的耳朵。

  “想堆什么样的雪人,剩下的我来堆。”

  “你问问渊儿,他说想要带兔耳朵的小兔子雪人。”苏世誉抱起了楚渊,楚渊学着楚明允的样子伸出一直藏在袖子里奶白的暖呼呼的小手,给苏世誉焐耳朵,然后扭回头对着楚明允:“兔兔!长耳朵的!”怕自己没说清楚抽回了一只手指着地上的小石头补充道:“兔兔的眼睛!”

  “兔兔啊,你父亲最会用雪堆兔兔了!”楚明允捏了捏楚渊的小脸,小家伙被带着寒意的手凉得一激灵,扭回头抱住了苏世誉,随后楚明允获得了苏世誉一个白眼。

  天气寒冷,就算楚渊被裹了好几层小袄苏世誉也怕他受寒,索性把他送回房间里等他和楚明允堆好了雪兔才把楚渊叫出来看。楚渊兴奋得不行,睡前说明天也要看。

  

  有宫女说半夜看到陛下拉着苏大人大半夜的打雪仗,后来还传人准备了热水。

  有宫女说第二天太子因为宝贝雪兔没了哭了好久,苏大人还带着太子回了苏府住。

  苏白说这几日夜间常有黑影翻苏府的墙但没丢东西。

  

  (继续躺平)

——————————————

新坑的想法,因为还是想贴原著线

1.圆满但有点小刀子,总之要给我甜

2.苏苏会因为其他原因不做武将

3.在原著线开始前小情侣会分开一段时间

4.李延贞这个角色要不要励精图治好给小情侣留谈恋爱的时间(这个我在犹豫)

5.带崽,我就爱看带崽呜呜呜

(有其他想法么,我还没想出来要怎么展开原著线🤧)

评论(25)

热度(1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