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芋泥牛乳茶_打工版

【君有疾否/楚苏】朝暮十三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元月已经过半,天气轻微转暖,却仍需多添衣以防倒春寒。

  裹着小袄系着小披风的楚渊晃晃悠悠地跨坐在楚明允肩上,一手拿着糖画一手拎着小小的纸雕灯,见到面前集市中央是一群人在猜灯谜放烟花,小朋友一兴奋差点把纸雕灯砸到楚明允脑袋上。

  “臭小子你老实点,再不老实今天晚上不给你讲故事。”楚明允踮脚一晃作为警告。

  “渊儿要记住下次出门一定跟紧父亲和父皇,想吃糖人就让你父皇给你买,切莫像今日一般站在糖画摊子前走不动路,让父亲父皇着急,知道吗?”苏世誉摸摸楚渊的小脸给他扣上了小绒帽,楚渊乖乖点头,苏世誉怕纸雕灯真的砸到楚明允,就从楚渊手里接了过来自己拎着。

  楚明允一只手虚扶着楚渊防止他没坐稳掉下来,一只手握紧苏世誉没有拿着灯的另一只手,装好猜灯谜赢到的一包桂花糕和一堆花里胡哨的小玩意儿,走着从前走过的路,晃到了沿岸河畔,岸边许多人在放烟花和天灯,无数天灯亮起,照得黑夜亮如白昼,回身望向来路便是万家灯火。

  楚渊拿着手中的小烟花摇来摇去活像一只小企鹅,围着双亲跑来跑去,跑累了就停下来看看旁边小哥哥在放烟花,“咻”地一下飞上高空炸开,无数星子般的轻微火花如雨一样落下,夺目又耀眼。

  此时楚明允和苏世誉刚刚放了今年的花灯,前些年或是苏世誉伤痛未愈,或是楚渊刚刚出世太小,元宵佳节便在宫里度过,等到楚渊能跑能跳了这才带出来玩一玩闹一闹,还差点把孩子丢了。

  “世誉,写了什么?”趁着一束烟花刚刚炸开,身边其他男男女女都在盯着烟花看,楚明允凑到了苏世誉耳边轻咬了他的耳垂,低哑着声音问道。

  “你不知道吗?”苏世誉耳根浮上红色,反问道。

  “不知道啊,苏哥哥不说给我听我便不知道。”楚明允从他背后搂住他的腰,下巴抵在他的肩上。

  “和从前一样。”

  “从前我也不知道,不算数。”

  “你少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让秦昭杜越拦了我的天灯。”

  这种事自然不是秦昭这个闷葫芦能做的出来的,那就只能是......“杜越又告密!”

  “那你不就知道了?”

  “国泰民安啊,苏哥哥心系家国,我老早就知道,不过不是还有一盏灯吗。”

  “社稷,黎民,都有了,那自然该是我自己的愿望啊,我不信你不知道。”苏世誉看着楚明允的眼睛,边笑边说。

  “知道了也不作数!我要你讲给我听!”楚明允学着楚渊听睡前故事的语气耍赖道。

  又一束烟花炸开,楚明允一个晃神间,苏世誉已经抱住他并凑到了耳边,“愿,我所爱无忧无恙,岁岁长安。”

  

  回宫里好容易把楚渊哄睡,楚明允蹭蹭几下跑回了寝宫,寝宫里炭火足,他见苏世誉已经散了头发着一身素白睡袍坐在床沿摆弄着赢来的小物件等他回来。

  “渊儿哄睡了?”

  “睡了,这小子精力太旺盛了,他再不睡我都要把自己哄睡了。”

  “那就快睡吧,夜深了明日还要早朝。”

  抬眼就见楚明允吻了上来,一边抚摸着他的头发一边解开苏世誉的睡袍,“嗯......”苏世誉只顿了一下便迎合了上去,屋内只余下了气息交缠声和不时传来的水声。

  

  突然门外传来敲门的动静,让楚明允和苏世誉均是一惊,楚明允忙给苏世誉盖上被子,自己披上了外衣才去开门,是楚渊抱着小布老虎站在门口,一脸精神的样子,张口就是,“父皇,你今晚讲的小兔子和小狐狸闹别扭,那他们和好了吗?”

  楚明允暗暗压下心中的火气,温和地说,“当然啦,小狐狸这么喜欢小兔子,明天他们就能和好,明天父皇再讲给你听好不好?”

  “那为什么今天没能和好?”楚渊眨着大眼睛问道,“因为小兔子还在生气呀,小狐狸怕小兔子不理他,就等他消消气再去找他和好,我们要给小兔子留消气的时间,你说对不对?”

  “嗯!对!”楚渊连连点头。

  “那就回去好好睡觉,明早小兔子和小狐狸就和好了。”

  “好!父皇晚安!”楚渊奶奶地回答,刚要回去,回头望向屋内,“我还没和父亲说晚安呢。”

  楚明允赶快挡住楚渊的视线“你父亲今天逛累了,早早歇下了,我们不能吵到他休息对不对?”

  “嗯!没错!那我回去啦!”

  楚明允把门关好,看着苏世誉窝在被子里差点笑出声的样子心下直憋火,再次按住他做了些没做完的事。

  

  一夜旖旎好梦。


楚楚:“一样为什么还要许愿,没实现吗?”

苏苏:“都实现了,所以再许一个愿留住它们。”

  

  元宵节快乐呀🥳🥳

(本来只想摸个小段子就睡觉的,一下子又肝了一千八,人快困没了🤧)

(顶不住了发不出来就明天再发,发出来了就发出来了呜呜呜)

评论(10)

热度(1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